腎智台節目重温: 「洗血」的疑惑(第五集)

早前內容講解過洗腎的決擇及誤解,更深入討論過洗肚(即腹膜透析)的原理、方法及護理注意事項。其實腎功能替代治療方法並非只有一種方法,隨着洗腎技術日漸改善,腎友也可以選擇血液透析(洗血),在「洗血」中心或家居洗血。本集腎智台節目將講解血液透析(洗血)的原理,每天注意事項,及如何保護腎臟和預防併發症,有助腎友比較兩種腎功能替代治療方法,再選擇適合自己的洗腎模式。

只有了解更多,明白更多,腎友及其家人自然更樂觀積極面對難關,減少不必要擔心,與腎同行,護腎一生!

完整內容:

嘉賓:

莫明兒醫生

李素貞護士

主持:

馮加信醫生

李潔芬護士

香港腎臟基金會主辦的腎智台每集內容會由專業醫護人員講解腎臟資訊,教導護腎健康貼士,更有腎友同路人分享。腎智台節目希望呼應2022世界腎臟日主題:提升大眾的腎臟健康知識,「知多啲,腎好啲!」 廣大市民、腎友及照顧者都需要了解正確的腎臟資訊及治療知識。

腎智台系列一共分為9集,每集探講解不同的腎臟專題。

日期:2021年10月5日起(每隔一周 星期二晚上八點播出)

Zoom 網絡研討會:https://bit.ly/3jSUEqz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kkf1979

YouTube:HKKidneyfoundation

相關鏈接:

腎智台節目重温:點解腎會病?(第一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腎病了 你需知(第二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洗腎的十字路口 何去何從(第三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洗肚:真相與誤解(第四集)

腎智台節目重温:「洗血」的疑惑(第五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