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灣區青年家園」受捧 逾200粵港澳企入駐

「大橫琴&BEEPLUS」青年家園提供開放工位、獨立辦公室,滿足創業青年「拎包辦公」。(大公文匯網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正加速發展,成為粵港澳青年北上創業落腳的熱門地之一。記者7日從港青參與的聯合辦公空間「大橫琴&BEEPLUS」獲悉,這裏正打造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目前實現100%入駐率,其中超200家粵港澳企業落戶。

打造珠港澳創新創業基地

進入「大橫琴&BEEPLUS」青年家園的大廳內,只見三五成群的年輕人正討論着最新創業思路,一側的無限暢飲專區陳列了格式飲品,可供隨時取用。據悉,「大橫琴&BEEPLUS」是珠海市蜜蜂科技有限公司與珠海大橫琴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澳門青年跨境辦公平台、珠港澳創新創業基地以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

據介紹,「大橫琴&BEEPLUS」青年家園坐落在ICC橫琴國際商務中心,擁有近500平方米的雙層大廳,各路創客可以在此充分交流。同時,還創新性地打造冥想室、環形畫廊等。該項目希望通過提供各種高質量的配套、設施設備,提升入駐企業員工的辦公舒適度,讓辦公空間真正成為激發創意與靈感的場所。

位於橫琴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家園」吸引超200家粵港澳企業落戶。(大公文匯網記者方俊明攝)

澳門青年期多開發「青年家園」

數據顯示,目前,超過200家粵澳兩地科技創新、文旅服務、跨境貿易等領域的企業選擇入駐,其中不乏Airbnb、蔚來汽車、軟銀全資子公司等名企。記者看到,「大橫琴&BEEPLUS」青年家園目前提供的基本都是開放工位、獨立辦公室,以及容量更大的商務套間,滿足創業青年「拎包辦公」,啟用不到兩年就已實現100%的入駐率。

澳門青年志願者協會人士表示,「大橫琴&BEEPLUS」青年家園打造凝聚多方青年人才的交流平台,也成為豐富多元的創意集中地,而且為青年們提供低成本的創業機會,「期待這樣的『青年家園』可以多開發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