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首針接種率達100% 全球第二快

中東國家阿聯酋昨日宣布防疫工作獲得重大成果,符合接種資格人口已100%打至少一劑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綜合報道,在新變種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之際,中東國家阿聯酋昨日宣布防疫工作獲得重大成果,符合接種資格人口已100%打至少一劑疫苗。

阿聯酋是全球第2個取得這成果的地方,僅較英國海外領土直布羅陀稍遲,但直布羅陀人口僅約3.3萬,阿聯酋人口則超過980萬。阿聯酋健康及疾病預防部昨日宣布,累計接種疫苗總數為2,180萬劑,相當於每100人約220劑。至今已有90.18%合資格人士完成接種,當局前日並進行逾26.3萬次核酸檢測。由於大力推動接種和檢測行動,令新增病例大幅減少,前日僅新增70宗確診,沒有死亡個案。

在新冠疫情向全球擴散時,阿聯酋是最早為居民和公民免費接種的國家之一,當時接種的是中國國藥疫苗。 阿聯酋一開始便參與疫苗研發工作,健康及疾病預防部曾參與國藥第3階段臨床試驗。當局批准緊急使用授權後,前線醫療人員去年9月中開始率先打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