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會計師公會前會長齊集 與會計七傑 (A7)暢談行業發展大計

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前會長與「會計七傑」感恩節懇談會今日(11月25日)在港舉行。(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報道,探求業界發展,展望公會未來。11月25日,以「感恩、傳承、前行」為主題 ,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前會長與「會計七傑」感恩節懇談會在港舉行。早前宣布參加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的會計七傑 (A7)在會上對十四位前會長及現任會長鄭中正、支持會計七傑 (A7)的會員同親友們以及所有為香港業界真誠付出的人們表達感恩,並表示將會攜手同行,融入發展建設與改革的偉大洪流,開啟會計行業高質量發展新征程。

藉由本次感恩節懇談會機會,15位會長首次齊聚一堂,陳洲、黃匡源、馬紹援、孫德基、方中、蔡永忠、趙麗娟、陳錦榮、何超平、 張穎嫻、陳美寶、唐業銓、羅富源、江智蛟、及現任會長鄭中正就會計行業可持續發展話題進行深刻討論。作為香港會計行業發展的參與者、行業改革的開拓者、行業進步的推動者、行業成就的見證者,各位前會長對行業發展問題有着深入思考和獨到見解,希望業界能抓緊雙循環格局大展拳腳。前會長們對會計七傑 (A7)參選表示支持並指出:「會計界的持續發展有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但與任何行業一樣面對挑戰。我們相信堅守專業、 務實工作的會計師能與業界同行克服挑戰,並發掘迎來的機遇,在理事會上發揮關鍵作用。」其中,2003年度前會長孫德基先生表示在會上受到很大觸動:「今天在此聆聽了七位參選者的心聲,「公會」需要成熟且理智的候選人,帶領業界走向正確方向。我們現在必須行動起來,他們值得我們支持!」。2013年度前會長趙麗娟女士(首位女會長)表示希望會計業界可以做到「撥亂反正,重回正軌」,現任會長鄭中正也在聽取七傑意見後,對他們對會計界的熱心表示認同與支持。

香港會計師公會(公會)理事會前會長與「會計七傑」感恩節懇談會今日(11月25日)在港舉行。(受訪者供圖)

早前宣布參加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選舉的七位候選人歐振興、羅卓堅、李舜兒、梁思傑、廖國泰、謝海發、翁碩邦在今次座談會上向15位會長取經,求取意見,暢談十大參選政綱及會計專業界發展大計。會計七傑(A7)表示:現時對於業界、「公會」是一個比較關鍵的階段,大家都需要暫停整理再出發,但是在節日裡組織活動,最重要的,是向歷任會長們表達感恩,感恩所有為香港業界真誠付出的人們,感恩支持A7的會員和親友們。

會上,參選諸位暢談十大參選政綱及會計專業界發展的大計,會計七傑(A7)先後發言並報告了十大政綱和「公會」可持續發展的相關理念,包括「改革發展」「會員支援」「提升培訓」「培育青年」「數碼發展」「灣區拓展」「國際定位」「開拓商機」「會員福利」「平衡發展」十大主題內容,暢談粵港澳大灣區為會計專業帶來新機遇,進一步提高「公會」於區內以致全球會計專業的領導地位,鞏固香港會計師享有的優勢。促進與大學生互動,投入更多資源培育學生會員,吸引年青人入行,並為青年會計師會員提供職業發展規劃服務。

恰逢感恩佳節,香港會計師公會理事會15位會長與「會計七傑」將做好「傳幫帶學」,發揮榜樣作用,做好垂範者,搭建成長平臺,助力年輕力量成長。七位候選人也將在各位前會長的帶領下迅速成長,為香港會計行業繼續發展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