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偷偷向台灣增兵 台防務部門狡辯

大公文匯網報道,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網站11月18日援引美國防部數據稱,拜登政府在過去數月內向台灣地區增派了更多美軍,數量已達39人。台當局防務部門沒有否認,於24日回應稱,美方此舉是「協助台軍強化防衛能量,確保台海及區域的和平安全,雙方有長久的安全合作關係」 ,但對相關細節不做評論。

《外交政策》援引美國防部人力數據中心最新資料,稱美國目前有39名士兵在台灣,包括29名海軍陸戰隊員、5名空軍士兵、3名海軍士兵和2名陸軍士兵。根據美國防部數據,奧巴馬政府晚期到特朗普政府早期,約有10名美軍在台灣,這一數字在特朗普離任時增加了一倍。到了今年6月,美軍有30名現役軍人以及15名文職人員在台灣,其中包括23名海軍陸戰隊員,而最新的在台美軍數字與之前相比又有增加。文職人員數量大致不變,維持在15人左右。

報道稱,美國防部人力數據中心的數字可能無法反映全部美軍在台人數,例如無法核實其中是否包括在台訓練的美軍特種部隊。

對於蔡英文證實有美軍存在於台灣,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0月28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美艦近來多次在台灣海峽「大秀肌肉」、挑釁攪局,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威脅台海地區和平穩定。是誰在台灣問題上搞「脅迫」,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

汪文斌指出,搞「台獨」是死路一條,支持「台獨」也是一條不歸路。任何國家、任何人都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否則必將再次遭到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