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帆船隊北部灣揚帆 角逐「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

11月8日,2021「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在廣西北海起航。(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 記者 曾萍)在碧藍的海水上,一艘艘揚起白帆的帆船如同散落在海面的貝殼。11月8日,2021「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在廣西北海起航。據了解,這是今年內地水平最高、規模最大、參賽人數最多的大型帆船賽之一,有來自中國、美國、意大利、德國、中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9支高水平帆船隊參賽。從8日開始至11日,包括香港隊在內的19支帆船隊將會展開專業組J80級別的爭奪,競爭2021「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年度總冠軍獎盃。

據介紹,本次賽事以帆船為核心組成多維度綜合水上賽事,高規格、高質量、高水平的北海銀灘至潿洲島長航拉力賽及繞島賽仍然是賽事最大亮點。而香港的帆船文化非常濃厚,香港隊也將在本屆帆船賽的專業組級別比賽中一展風采。此外,本屆比賽首次新增社會組帆船賽,讓更多普通老百姓也能夠參與到帆船運動中,近距離體驗充滿魅力的水上運動項目。

「在疫情常態化形勢下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旨在搭建中國與『一帶一路』國家帆船運動共享與交流的平台,共同加快發展;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發展注入新活力。」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帆船賽自2019年起已成功舉辦三屆,為帆船愛好者提供了豐富、專業、激烈的賽事平台。帆船運動的未來發展,「專業化」是競技水平提高的必由之路,「國際化」是項目發展的必然趨勢,「特色化」是項目的城市發展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