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遠獲委前海調解員 冀發揮所長助前海發展

葉俊遠成為深圳市前海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的第二批調解員。(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年來,前海法院專門成立多元化糾紛解決中心,組建國際化、專業化的調解力量,為跨境糾紛中的當事人指定港澳台地區的調解員參與調解,打消港澳台地區當事人因法律、文化背景差異帶來的顧慮。為助力調解與訴訟、仲裁對接的建設工作,擴大調解員隊伍結構,深圳市前海國際商事調解中心決定在第一批約120名調解員之後,面向社會招收第二批人員。

香港中律協理事、民建聯司法及法律事務副發言人葉俊遠律師早前獲香港中律協提名,近日成為深圳市前海國際商事調解中心的第二批調解員。他今日(28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訪問時表示,第一批的各位調解員都對法律、商業等方面的專業知識有不同見解和豐富經驗,他對能夠成為調解員感到十分榮幸,希望日後多加利用這一身份,從法律觀點上推廣前海成為解決法律訴訟紛爭的地方,以此推動前海發展。

葉俊遠指出,未來前海的發展,香港的律師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他希望用調解的方法處理在前海關於公司的商事糾紛,希望有更多發展機遇的同時,幫助前海的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