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奧首棒火炬手公布!95後希臘滑雪運動員擔任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主題口號海報。(新華社)

據希臘《中希時報》報道,2022北京冬奧會聖火採集、交接儀式細節公開。希臘滑雪運動員雅尼斯·安東尼奧(Giannis Antoniou)將於當地時間10月18日11點30分在古奧林匹亞遺址舉行的聖火點燃儀式上成為首棒火炬手。

報道稱,第二天在雅典泛雅典體育場舉行的聖火交接儀式上,希臘境內的最後一位火炬手將是該國女滑雪運動員帕拉斯凱維·拉多普盧(Paraskevi Ladopoulou)。

據報道,由於疫情原因,火炬將不會在希臘領土進行傳遞。古奧林匹亞點火儀式後,奧運聖火將被轉移到雅典衛城,並在那逗留一夜至第二天,也就是10月19日中午12點被送往帕納塞納克體育場,交到2022北京冬奧組委會代表團手中。

雅尼斯·安東尼奧出生於1995年,他生於體育世家,父母都是體育老師。他於1999年開始學習滑雪,師從斯特吉奧斯·帕波斯和讓-巴蒂斯特·福拉特,並順利成為了EOS Karpenisi的一名運動員。

作為希臘國家滑雪隊的主力,安東尼奧參加了340多場國際比賽,包括4次世界青年錦標賽和5次世界高山滑雪男子錦標賽。他職業生涯中的巔峰,當屬2012年意大利羅卡拉索世界青年錦標賽上的兩枚銅牌。

此外,安東尼奧還是2013年2月2日在帕納舉行的聖火點燃活動的第一位火炬手、「2013布拉索夫冬奧會」舉辦的歐洲青年奧林匹克冬奧會火炬手,以及2014年索契冬奧會的第一位火炬手。他還參加了2018年平昌冬奧會。

帕拉斯凱維·拉多普盧是弗洛裏納體育俱樂部的越野和冬季競技運動員。她於1979年11月16日出生在弗洛裏納,並在那裏的生活和工作。

拉多普盧幾乎包攬了希臘競賽類別的冠軍,在巴爾幹地區比賽中多次奪冠,近年來保持着希臘運動員中最好的國際成績(FIS積分),其運動生涯的亮點包括參加在奧地利塞費爾德和德國奧伯斯特多夫舉行的世界錦標賽。

同時,她還獲得了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是代表滑雪運動員的希臘冰上運動聯合會執行委員會的民選成員,成為了新一代希臘滑雪者健康向上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