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生:蔡英文「雙十」講話再拋「兩國論」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10月10日,台灣民進黨當局蔡英文以「共識化分歧,團結守台灣」為題發表「雙十」講話並提出「四個堅持」。張文生表示,蔡英文的「雙十」講話對中國大陸充滿敵意,對中國人民充滿敵意,完全是站在民族敗類、分裂國家罪人的角度來講的話,這樣一個頑固的「台獨」分子,對于海內外的中國人來說,對於中國大陸來說,沒有妥協的空間,只有鬥爭到底。

廈門大學台研院副院長張文生教授10日向大公文匯網表示,從總體上看,蔡英文「雙十」講話是對中國大陸充滿敵意的演說,打着「中華民國」旗號,通篇既沒有提到辛亥革命,也沒有提到孫中山先生,把所謂的「中華民國」和中國大陸、孫中山和辛亥革命割裂開來,蔡英文的「中華民國」就是所謂的「中華民國台灣」而已。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定位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張文生指出,這也說明了蔡英文是不可救藥的「台獨」分子,是死命要和中國人民對抗到底的「台獨」分子。對這樣的「台獨」分子,可以套用昨日(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上講到的「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

張文生表示,蔡英文「雙十」講話中提及的「四個堅持」既是說給台灣人聽的,也是說給大陸聽的。這樣的「四個堅持」實際上就是頑固堅持「兩國論」,也是要把兩岸和平統一的道路堵死。蔡英文在講話中還提出要「推進憲政體制改革」,這是「台獨」的冒險,也是對突破兩岸關係紅線的一個嘗試和挑釁。

張文生指出,蔡英文在意識形態上把兩岸劃分成自由民主陣營和威權擴張的敵對關係,蔡英文當局把自己納入西方民主自由陣營,企圖倚靠西方的保護來圖謀「台獨」分裂行動,這樣邪惡的用心是不可能實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