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陳艾森回母校 分享奧運參賽心得

全紅嬋(後排左五)、陳艾森(後排左一)、張雁全(後排右一)與學弟學妹們合影。(受訪者供圖)

(大公文匯網 記者 敖敏輝)全運會之後,奧運冠軍、全運會冠軍們迎來一定的休整時間。10月5日,全紅嬋、陳艾森和師兄張雁全回到母校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看望正在參加廣州市第十八屆青少年運動會跳水比賽的運動員。三位奧運冠軍鼓勵在場運動員發揚冠軍精神,頑強拚搏,刻苦訓練,為廣州、為國家跳水事業增光添彩。

全紅嬋跳水生涯啟蒙於湛江市業餘體校,在廣東省隊跟隨何威儀教練。事實上,全紅嬋還是廣州和湛江共同培養的運動員。早年,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跳水項目負責人前往湛江體校選材,全紅嬋等多位有潛質的苗子入選,隨後在該校訓練。

5日,全紅嬋、陳艾森、張雁全來到學院校史館,參觀了館內的圖片、實物等寶貴資料。全紅嬋受邀在學院「冠軍手印牆」上印製了冠軍手模,留下珍貴的印跡,續寫「冠軍精神」新篇章。

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譚愛英歡迎全紅嬋、陳艾森、張雁全回到母校,為正在努力訓練的青年運動員加油打氣。譚愛英勉勵小運動員們要以三位冠軍師兄師姐為榜樣,心懷夢想,無畏挑戰,頑強拚搏,也希望全紅嬋、陳艾森、張雁全繼續傳承和弘揚冠軍精神,再創佳績。

圖為全紅嬋受邀在學院「冠軍手印牆」上印製了冠軍手模。(受訪者供圖)

全紅嬋、陳艾森、張雁全觀看了在學院跳水館舉辦的市運會跳水比賽,不時為師弟師妹們加油助威。比賽結束後,全紅嬋為獲得廣州市運會跳水比賽女子甲組1米板前三名的運動員頒獎,陳艾森為獲得市運會跳水比賽男子兒童乙組3米跳台前三名的運動員頒獎。三位冠軍向師弟師妹們分享了奧運參賽的經歷和心得,鼓勵正在刻苦訓練的廣州跳水隊員珍惜難能可貴的求學及訓練機會,樹立遠大目標,堅定不移奮勇向前,努力為祖國爭光,為廣州和母校添彩。

記者了解到,作為廣州與湛江聯合培養的優秀運動員,全紅嬋以國家隊年齡最小的跳水運動員出戰2020東京奧運會,在比賽中以3個滿分動作,拿下466.20分擊敗其他參賽選手,打破十米台世界紀錄,奪得冠軍。在全運會上,全紅嬋再次上演「水花消失術」,勇奪女子10米台跳台冠軍。

陳艾森是廣州體育職業技術學院培養輸送的優秀運動員。2016年,陳艾森憑奪得裏約奧運會男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跳水男子單人十米台冠軍。在2020東京奧運會上,他與搭檔榮獲男子雙人10米台亞軍;在剛剛結束的陝西全運會上,他又奪得跳水男子雙人十米台冠軍、跳水男子團體冠軍、男子單人十米台季軍等多項佳績。

同是該校輸送的優秀運動員,2012年,張雁全在倫敦奧運會跳水項目男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