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淄博同鄉會慶國慶 耿國華:發揚獅子山下精神續寫港傳奇

香港淄博同鄉會今晚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第一次會員大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香港淄博同鄉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2周年暨第一次會員大會今晚(28日)在香港嘉里酒店隆重舉行。會上,根據創會會長耿國華提名,選舉產生了香港淄博同鄉會副會長、各專委會主席、副主席、第一屆會董局及執委會。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特區政府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吳為贊,香港選委會委員、全港各區工商聯永遠會長兼秘書長張偉儒及民建聯、央視、駐港央企相關領導蒞臨現場主禮。

中聯辦台灣事務部部長楊流昌、商經局副局長陳百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等人蒞臨會場。(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香港淄博同鄉會創會會長耿國華發表致詞。(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會上,耿國華就香港淄博同鄉會的創會宗旨和入會原則進行了詳細闡述:共建新平台、共享新機遇、共謀新發展;以商養會,以善立名,玉成會員事業,成就商會美名,奉獻社會,貢獻香港,從而體現香港淄博同鄉會的價值。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耿國華等人舉杯慶祝第一次會員大會圓滿舉行。(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談及香港淄博同鄉會的使命,耿國華引用孔子的話說:「君子和而不同,我們應該團結起來,建設香港。」他引述習近平主席2017年「七一」期間來港視察時的講話,「香港奇跡是一代又一代香港同胞打拼出來的,香港同胞所擁有的『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拚搏向上、靈活應變』的精神,是香港成功的關鍵所在。」耿國華以最能代表港人精神的歌曲——《獅子山下》的歌詞與大家共勉:「既是同舟,在獅子山下且共濟,拋棄區分求共對,化解你我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耿國華指出,希望新時代的香港人能夠像我們的前輩一樣,繼續發揚獅子山下精神,不畏艱難,放下偏見,同舟共濟,續寫獅子山下發展新故事,書寫香港新傳奇。

會員合影留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會員合影留念。(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大會歌舞表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
大會詩朗誦表演。(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楊新雨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