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聯盼選委監督政府施政 開發新界北解住屋難題

陳勇指出,選委除支持政府施政外,亦有責任監督政府。(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李九歌)「賀建黨百年 慶國慶 慶回歸」新社聯成立36周年會慶暨第十三屆常務理事會就職典禮於今日(23日)舉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下,中央政府及本港各界對新任選委的期望甚高,希望新一屆選委能夠全流程幫助、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更好履職盡責,選出堅定的愛國者和賢能者治理香港,幫助香港重新出發。

選委會選舉日前順利完成,新社聯在新選制下,期望選委代表各自所屬界別及廣大香港市民,更多聆聽及收集市民心聲,再將民意回饋給中央及特區政府。陳勇表示,選委除支持政府施政外,亦有責任監督政府,確保之後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和行政長官更加奮發有為,將市民福祉擺在首位,在短時間內解決香港「衣食住行」各方面的深層次矛盾,讓各階層、各界別市民切身感受到完善選舉制度後,能實現優質民主和良政善治。

新界地區擁有大幅本港稀缺的土地資源亟待開發。陳勇指,合理規劃及開發這些土地,足以令每位香港市民安居樂業,形容是「看得見的發展」。以往受到攬炒派拉布、財團壟斷等諸多阻滯,政府施政舉步維艱,拖慢新界地區發展。陳勇呼籲優化新界土地開發的流程,以人民為福祉,期望在未來2至3年讓基層市民感受到住房問題的改善,相信有助民心凝聚。

陳勇續指,「中央出手 香港有救」,中央無條件支持香港發展,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的正式實施,能夠幫助香港釋放無限潛能。陳勇期望未來政府施政「鬆綁」,配合整體規劃,更好釋放新界土地。此外,大力發展新界北土地,建立創科中心,從而帶動本港整體發展更平均、更多元化,為青年人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