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 德國女孩海雯娜:絕不向「無良」媒體低頭 勝利總會站在正義的一方

熱愛中國文化的德國女生海雯娜,近一年多來在推特等社交平台上,駁斥西方媒體對中國的抹黑式報道,而她也因此被德國媒體《世界報》盯上,將她歪曲成一個幫中國政府做「政治宣傳」、「滲透和影響」德國的危險分子。

對方在未經海雯娜的允許之下,無恥地公布了她的名字和住址。此外,一個其實早就與《世界報》在此事上存在合作關係的英國智庫「戰略對話研究所」(ISD),還直接發布了一篇抹黑海雯娜的文章。海雯娜表示,不少媒體開始引用這些足以令她的一生都被「摧毀」的報道,對她今後找工作或是她的聲譽都造成了很大的負面影響。

大公文匯全媒體7月曾專訪海雯娜,她當時稱還未有律師願意代表她對《世界報》提起訴訟。令人欣慰的是,本次專訪中海雯娜表示已將《世界報》告上法庭,並贏得了初步勝利,法院要求阿克塞爾·施普林格集團以及其記者修改污衊她的文章,並被禁止再發表類似污衊性質的文章。

海雯娜看到身邊包括網絡上有很多與她有相似經歷的人,他們都在遭受網絡暴力。海雯娜表示她想通過這個視頻告訴大家,如果你被媒體傷害了,如果你是在正義的一方,你可以反擊,可以通過法律途徑來保護自己。

海雯娜稱,自己不會向網絡暴力低頭,她今後會一直在推特上積極發聲,分享她的一些經歷和觀點,同時不斷駁斥西方媒體對中國的虛假報道。她也勸誡迷失在錯誤媒體資訊裏面的香港年輕人一定要走出香港,了解真正的中國,看清真實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