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小姐競選幾大熱門倒竈 佳麗淘汰目標宋宛穎爭氣奪冠

候選港姐泳裝登場。(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學友歌藝加上煙火視覺效果,觀眾大飽耳福眼福。(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鄭欣宜與穿上戰士服的佳麗熱舞。(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聲夢》歌手參與演出。(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王嘉慧整體表現不俗,惜最終也落選。(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19歲學生楊培琳奪得「最上鏡小姐獎」。(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靜儀)《2021香港小姐競選決賽》昨晚於將軍澳電視城舉行, 12位候選佳麗經過一輪競逐後,冠軍由民選三甲之一8號宋宛穎榮膺、15號梁凱晴奪得亞軍,而14號邵初則奪得季軍及「友誼小姐」兩項殊榮;「最上鏡小姐」得主為10號楊培琳,「慧妍雅集慈善愛心獎」得主為20號梁菁琳。至於其他熱門佳麗4號關楓馨、13號王嘉慧及3號陳聖瑜皆名落孫山,意外三甲不入。冠軍宋宛穎(Sabina)是一名中葡混血兒,22歲的她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理學榮譽學士優異成績畢業,志願成為一位專業的醫生。

今屆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在製作上非常認真,舞台動用超過7位數字打造,以古文明建築藝術作藍本,並以AR技術呈現鳳凰美態,為配合古文明主題,舞台上除了有金光燦爛的「天使之城」,更會有巨型三角宮殿,將舞台由1號錄影廠延伸至停車場;內外景交替,的確增加了不少視覺效果,盡見華麗。

互揭不足18號眾矢之的

一輪勁歌熱舞後,12位佳麗穿上戰士服進行快問快答,互揭不足。司儀問哪位佳麗落妝前後最大分別,18號莫韻諰成了最多佳麗投選的一位,其中有佳麗指她化妝後會更有自信、更有女人味及高貴,笑指不是說真心話。18號莫韻諰亦承認自己化妝前後有分別:「化妝前較清純,但加條眼線或者眼影,輪廓深少少之後,就可以carry到唔同look。」問到哪位佳麗最難相處,14號邵初、15號梁凱晴及18號莫韻諰都被佳麗投選。

最後問到最想淘汰哪位佳麗?大熱門8號宋宛穎成了最多佳麗投選的一個,不過宋宛穎全晚表現出色,最終大熱奪冠。其中10號楊培琳揀她是因覺得她是混血兒太靚,好有競爭力,而宋宛穎就不覺得自己是混血兒有優勢。至於20號梁菁琳竟揀淘汰自己,因她知道很多佳麗想當選,但本身是獸醫的她鍾意攬動物多過后冠。

然後12位佳麗換上白色女神晚裝, 在《聲夢》歌手炎明熹、鍾柔美、何晉樂、冼靖峰、詹天文、黃奕斌的歌聲中出場。之後換上泳裝,同時分組公布進入8強佳麗,包括有2號陳懿德、3號陳聖瑜、4號關楓馨、8號宋宛穎、10號楊培琳、13號王嘉慧、14號邵初、15號梁凱晴。8強佳麗再進行問答環節。2號陳懿德被問到哪位佳麗攞獎最唔公平時,她直言是4號關楓馨,因對方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唱歌又似關菊英般動聽,攞獎豈不是好唔公平。

宋宛穎來自選美世家

關楓馨被問到如重新規劃香港,會抽起哪一區,她笑言會抽起西貢區,因將軍澳堆田區在西貢區,令空氣質素變得差,有損健康,所以要抽起西貢區重新策劃,加上將軍澳人口多,經常塞車,香港人需要效率,不應花太多時在塞車上。說到大會評判之一的朱玲玲住在西貢,她應遷徙到哪一區時?關楓馨就提議遷徙到元朗區,因大自然景色靚之外,現時港鐵又有屯馬線,交通很方便。

關楓馨大熱倒竈。(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賽前大熱3號陳聖瑜,表演一般,最終5強止步。最後冠軍由大熱門8號宋宛穎奪得、15號梁凱晴奪得亞軍,而14號邵初奪得季軍及「友誼小姐」。其實宋宛穎來自單親家庭又是出身自選美世家,兩位表姨母和母親分別是1990年度澳門小姐冠軍文雪兒、1994年度澳門小姐亞軍文雪婷和1990年度澳門小姐亞軍文寶雪,母親文寶雪曾代表澳門參選1991年度國際華裔小姐競選,與袁詠儀是同屆佳麗。

學友獻唱極具氣勢

學友與Gin Lee擔任表演嘉賓。(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今年最令人期待的演出,當然是相隔20年再任港姐表演嘉賓的「歌神」張學友降臨「天使之城」壓軸登場,他除聯同管弦樂團唱出多首經典金曲《春風秋雨》、《李香蘭》及《愛是永恆》,並與李幸倪(Gin Lee)合唱新歌《日出時讓街燈安睡》時,12位佳麗就伴舞,演出獲得不少掌聲。學友獻唱時現場更有煙火效果,極具氣勢!

TVB的香港小姐競選節目回歸正統,重拾初心,再次請社會賢達做評審,確保選出智慧與美貌並重的女孩代表香港做親善大使,由公益金名譽副會長餘錦基、慧妍雅集永遠名譽會長朱玲玲、領賢慈善基金創辦人王幼倫、劉偉強導演、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擔任大會評判;「最上鏡小姐」評判團則由著名設計師陳幼堅、名模周汶錡、前港姐亞軍及最上鏡小姐李嘉慧及著名攝影師鄧鉅榮擔任,盡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