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監察特首議員工作 落實文化藝術發展

體演文出界選委汪明荃見記者。(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代表團今天(12日)下午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e-max戲院舉行業界見面會,與業界別選民代表交流意見,共同探討未來業界發展,為政府出謀獻策。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汪明荃在活動中表示,發展粵劇需要「硬件」及「軟件」雙線並行,硬件方面包括表演場地及設施配套,過去多年她成功協助保留星光戲院、油麻地戲院活化成為粵劇新秀培訓基地、爭取西九龍區興建粵曲中心,她亦曾入西九文化管理局表演藝術委員會,過去十年一直參與西九文化區的工作,2012年推出油麻地戲院「場地夥伴計劃粵劇新秀演出系列」,活動有超過150名新人參加,上演超過900場粵劇,在「軟件」方面加強人才及發展的傳承。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代表與業界見面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馮沛賢 攝)

汪明荃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定位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文化交流中心」,要加強香港的軟實力,持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十分重要,成為選委以後,她將監察特首與立法會議員的工作,確保他們落實及積極發展香港的文化藝術,配合國家「十四五規劃」為發展,令香港成為中外文化演藝中心作出努力貢獻,並希望可以在不同的崗位進一步推動香港與內地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