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結果震撼 稱去年底美國已有近1/3人口感染新冠

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研究人員新近根據模型計算發現,美國的新冠病毒遠超官方統計。早在2020年年底,美國可能就已有近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自然》雜誌網絡版發表論文說,他們使用數據驅動的模型推斷方法,以縣域為單位模擬了美國的疫情傳播情況。為了進一步驗證模擬結果的準確性,研究人員還將模型計算獲得的部分數據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實施的血清抽樣調查結果進行比對,發現兩種數據相吻合,從而可以詳細估計全美精確到縣域的新冠感染率。

研究人員利用模型研究發現,2020年年底,全美新冠病毒易感人群占比約為69%。易感人群通常是指對某種傳染病缺乏特異性免疫力而容易被感染的人群。對新冠病毒而言,人群普遍易感,各年齡段人群均對新冠病毒沒有免疫力。感染過新冠病毒或接種新冠疫苗之後人體會產生抗體,就會對新冠病毒產生一定免疫力。由於美國是從2020年12月中旬才開始接種新冠疫苗的,69%的易感人群比例就意味着其餘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口當時已感染新冠病毒。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2020年全年美國新冠感染查明率(官方確診病例數占實際總感染病例數的比例)平均值為21.8%。這也就是說,2020年全年美國估計有78.2%的新冠感染病例沒有被官方確診並記錄。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2020年年底,美國累計報告的新冠確診病例約1994萬例。按照上述查明率推算,去年年底美國累計新冠感染人數實際高達9100多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