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強烈譴責美國智庫人員涉台錯誤言論

近日,美國智庫「歐洲政策分析中心」高級副總裁盧卡斯就台灣問題屢次在《瑞典日報》發表嚴重違背事實、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惡劣錯誤言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公認的不可爭辯的客觀事實。

發言人說,我們建議盧卡斯先生深入了解中國歷史,認真看看1943年的《開羅宣言》、1945年的《波茨坦公告》、聯合國大會第二十六屆會議通過的2758號決議。上述宣言和公告均確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上述決議明確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決議並將台灣當局從其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發言人指出,盧卡斯拿中國領土被帝國主義列強野蠻侵略、分割的悲慘歷史,為所謂「台灣不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錯誤觀點狡辯,公然站在軍國主義一邊,公然否認全世界人民付出巨大犧牲才贏得的反法西斯戰爭成果,違反了人類的基本良知和道德底線!

發言人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任何國家都不可逾越的紅線。正因為中國有着被野蠻侵略的慘痛歷史,中國人民更加珍惜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今天的中國早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國,任何國家、任何組織、任何個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