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防疫失能 暴露偽善本質

台灣民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中央社)

大公報援引中新社報道:台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近日在北京表示,民進黨防疫失能對民眾造成各種傷害,讓民眾深刻認清其偽善的政客本質,從而更加小心地檢視「台獨」勢力和民進黨的政策和執政手段。

勞動黨堅持一中原則

吳榮元接受中新社「中國焦點面對面」專訪時作上述表示。他指出,「台獨」分裂勢力或民進黨的出現有其歷史根源。民進黨是台灣資產階級的代表。隨着他們經濟實力上升,不再滿足有財無權的狀態。其政治上的「反共」本能與對西方政治體制的嚮往,逐漸形成分離主義「一中一台」政治路線。隨着島內政權在兩黨之間的幾次更替,「台獨」勢力已經在島內坐大,在充當反華工具的民族分裂道路上越走越遠,將兩岸關係推向越來越危險的境地。

吳榮元指出,勞動黨始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面對上世紀90年代的國際社會主義運動低潮和後來島內政治社會生態的惡化,台灣勞動黨處境十分艱難。

吳榮元指出,「台獨」勢力明白,逆潮流而行必將付出代價。因此民進黨當局着力強化「安全體制」來應對大陸促統的新形勢,還建構所謂「台灣民族主義」意識形態等新世紀版本的「反共拒統」政策;對外則是更加「倚美(日)抗中」,作為其延命策略。

吳榮元說,兩岸關係儘管曲折發展,但大陸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大政方針,並與時俱進提出「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等對台政策,隨着大陸的持續發展進步,終將會使島內民心出現積極性轉變,祖國統一的歷史潮流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