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長緯:促盡快執法取締 職工盟勾結外力鼓吹分裂

彭長緯呼籲相關部門迅速採取行動,盡快認真取證、嚴厲執法,取締反中亂港組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職工盟扶植「黃工會」危害國安,其核心屬會「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五名成員,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日前被警方國安處起訴。有消息指,執法部門正調查職工盟及其屬會的反中亂港勾當。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會務顧問彭長緯今日(9月1日)表示,職工盟長期反中央、反特區政府,呼籲相關部門嚴厲執法、盡快取締。

彭長緯批評職工盟自成立以來始終與特區政府「打對台」,在各項事務上都充當着極端反對派的角色。近年尤為變本加厲,以李卓人等人為首的負責人夥同外國勢力,鼓吹分裂、煽動暴力,長期以來反中亂港、唯恐天下不亂。職工盟的成員參與激進活動,激化社會矛盾,形容職工盟多年來充當「打手」角色。

媒體陸續揭露多個組織及其負責人背後受外國分裂勢力的資助,儘管職工盟有預謀盡可能地刪除部分證據,彭長緯認為仍有跡可循,呼籲相關部門迅速採取行動,盡快調查取證、嚴厲執法,取締反中亂港組織,還港人徹底安全的居住環境。他又指,香港警隊現時積極性很強,尤其是國安處的成立,讓香港在保障國家安全方面進一步強化。而香港國安法的正式實施,更是令警方執法有法可依、有據可查。

職工盟勾結外國勢力制裁香港,危害國家安全,且在網絡上大肆散播反動言論,嚴重衝擊社會穩定。彭長緯指,此類情況不容許再次在香港發生,相信警方在境外搜證或有困難,屆時可能甚至需要外交部的協助。他指,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年有餘,現時要更快揭露相關反中亂港組織的罪行,令香港市民安居樂業。未來需要大力推行國家安全教育,讓青年對國家有正確認知,增加國家認同感,及早棄暗投明,避免走上違法犯罪的道路。

(點新聞記者李九歌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