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曾發誓100%撤走在阿美國人 如今找理由掩蓋失信

據美聯社8月31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曾承諾會把在阿富汗的美國人全部帶回國,如今一些美國人沒能撤離,拜登就改口說他們今後隨時可以走。美聯社指出,拜登這是在掩蓋他的失信於人。

美聯社報道截圖

據環球時報報道,拜登在31日發表講話稱,留在阿富汗的100至200名美國人,許多人都是雙重國籍,他們可能還沒有決定是否離開。拜登說:「我們的底線是,讓90%希望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能夠離開。而對於那些留下來的美國人來說,離開的日期沒有期限。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我們仍將盡全力帶他們離開。」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圖源:美聯社)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隨後補充說,拜登表示,如果剩下的美國人在兩周內決定離開,「我們會把你們帶走。」

美聯社指出,拜登此前發誓會在撤軍前讓100%的美國人撤離,而他現在的說法,又表現出他並不能體會被困在阿富汗的美國人的絕望。

8月30日,美軍飛機在喀布爾機場執行最後階段的撤離任務(圖源:美聯社)

8月30日,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齊在五角大樓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美國已完成從阿富汗的撤軍。他同時透露,離開阿富汗的最後5架飛機上沒有美國人,一些美國人試圖前往喀布爾機場,但未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