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來港易」盡快推出 方便內地民眾到港旅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據內地傳媒今日(1日)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特區政府會盡快推出非港人的「來港易」計劃,方便上海等內地旅客到港旅遊。

林鄭月娥稱,為使三地跨境人員往來能早日有序恢復正常,特區政府一方面會繼續嚴密防控疫情,加快為市民接種疫苗;同時也會與內地及澳門方面繼續保持聯繫,積極研究在三地疫情受控並且不增加各自公共衞生風險的情況下,逐步有序恢復三地居民的正常跨境往來。

林鄭月娥指,自中央制定香港國安法、完善特區選舉制度,以及落實「愛國者治港」等一系列舉措後,香港社會已迅速由亂入治,恢復安寧和穩定。香港目前除了受疫情影響外,社會大致恢復正常,市民生活亦已重回正軌。她認為,上海民眾到港不用等兩地通關,「回港易」讓在滬港人免檢疫回港,政府會盡快推出非港人的「來港易」,先導計劃在廣東,其後可延至上海。

林鄭月娥又表示,為恢復內地民眾對香港的信心,特區政府會繼續通過五個駐內地辦事處,協助內地更全面了解香港的最新情況,重建香港安全、守法、文明、多元和包容的良好形象,為兩地在疫情過後逐步重啟經濟活動和恢復人員往來作好準備;其中,特區政府駐滬辦正積極利用多元平台在華東各地展開宣傳工作,例如在線上推出涵蓋音樂、美食與語言等不同類型的「雲節目」,通過介紹香港多元文化重建內地民眾對香港的正面印象,以與內地持份者加強聯繫,做好解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