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辱罵網友「長得像黃安」罪成被罰款

黃安支持兩岸統一,招致「台獨」分子多番侮辱。(黃安微博)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媒《聯合報》報道,台灣一名男子在2020年5月在Facebook罵網友「這個長得像黃安的,絕對早洩」。未料,卻遭對方提告,同時台灣法院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6,000新台幣,而黃安看到這則新聞後,忍不住在微博發文怒批「瞎扯」。

2020年5月,台灣一名簡姓男子在友人臉書見到留言要1名卜姓網友去買鹿茸,於是簡男認為卜男一定有性功能障礙,就將卜男的臉書內容及照片截圖,在其他好友臉書下方貼上截圖,還留言:「這個長得像黃安的絕對早洩」,卜男認為受辱提出告訴。

簡男到案後,先是表示之前卜男也曾經罵過他,且他是因為看到有人叫卜男去買鹿茸,他才會認為對方應該有性功能障礙,等到被檢察官起訴後,簡男才認罪,並當庭向卜男認錯、道歉,法官最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罰金6,000元。

然而,簡男雖然在法院當場道歉,但雙方依舊有嫌隙,並於判決後,卜男到簡男的臉書公開叫陣,簡男於是又拿對方的性功能開玩笑,再次刊文譏笑對方性器官短小,卜男見到後,再次對簡男提出告訴。最後,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簡男刊出的文章內容涉及卜男的私德,與公共利益無關,因此認為簡男涉犯刑法加重誹謗罪,依法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