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車禍4歲童留醫10日危殆轉嚴重 3傷者仍留醫

大埔廣福道8月22日發生致命車禍,造成2死8傷。(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大埔廣福道8月22日發生2死8傷的恐怖車禍,懷孕5個月的媽媽及其4歲兒子同遭飛來橫禍,身受重傷。一直情況危殆的男童留醫10日後,至昨(8月31日)晚終於傳來好消息,他傷勢有所好轉,情況由危殆轉為嚴重。

當日早上11時,一輛的士在廣福道疑圖越線超車時,失控衝燈急剷安全島,撞冧交通燈再撼倒多名途人,部分人被輾過或捲入車底。59歲男子鄭鈞海當場死亡,另外包括肇事司機在內的9名傷者傷勢程度不一,除其中一人拒絕送院外,均被分別送往多間醫院救治。意外後昏迷的63歲女子宋婉芬,與死神搏鬥一日後,翌日清早在屯門醫院證實不治。

除該名4歲男童外,男童母親、懷有5個月身孕的姓伍(37歲)孕婦,以及男死者姓陳(51歲)妻子現時傷勢亦嚴重。涉嫌危駕被捕的姓莫(63歲)的哥則情況穩定,其餘人士俱已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