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事者煽惑831太子站非法集結 兩男被捕

大批軍裝警員駐守太子站B1出口。(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昨日(8月31日)是修例風波期間所謂的太子站831打死人謠傳日,有搞事者鼓動到港鐵太子站非法集結,而警方昨晚9時許在港鐵太子站一帶發現有部分市民聚集,警方重兵布防,阻止人群聚集。並先後向集結人群發出警告,期間一名男子未有按人員指示離開,警員給予口頭警告後,該名男子仍然拒絕離開,並懷疑以粗言指罵人員。經初步調查後,該名姓梁(34歲)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

其後,警員在上址附近發現一名男子未有妥善佩戴口罩,遂上前截查,期間該名男子懷疑以粗言指罵人員。經初步調查後,該名50歲姓梁的男子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他同時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人員遂向他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另外,現場有人未有妥善佩戴口罩,涉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規例》(第599I章),警員至少發出11張定額罰款通知書。

警方在太子站附近兜截可疑人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