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香港減少泛政治化內耗 利教育界推國民教育

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攜手推動國民教育(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明日(9月1日)是開學日,本學年全港學校將全面恢復半日面授課堂,部分符合條件的學校有機會全日上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3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疫情反覆無常,要讓校園生活回復正常,接種疫苗是最重要的一步。

楊潤雄說,香港由亂轉治,社會回復和平理性及減少泛政治化內耗,有利教育界深化推動國民教育。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攜手推動國民教育,包括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

楊潤雄指出,已公布《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讓學校通過學科的課程內容,自然連繫並有機結合國家安全教育的元素;設立「國民教育一站通」網頁,為學生和教師提供多元化的學與教資源;會安排「到校教師工作坊」,幫助校長和教師加強統籌策劃國家安全教育。

楊潤雄表示,大家都是中華兒女,自小讓學生學習中華文化,是學校教育的重要部分。教育局已推薦適合學生程度的文言經典作品,讓學校在課程內逐步加入建議篇章,並於新學年開展新一輪的「中華經典名句」活動;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措施亦將於新學年由中四級起推行,藉此釋放空間,拓寬學生的學習經歷,培育多元才華;公民科方面,教育局已經開辦一系列教師專業發展課程,亦持續開發形式多元的學與教資源,以及發放一筆過津貼。

楊潤雄強調,期望大家攜手同心,正本清源,讓該科回歸課程的宗旨目標,增強學生的知識基礎,和慎思明辨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