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國家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八中心」地位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會慶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政府新聞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會慶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時表示,要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必須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維護國家安全,確保「愛國者治港」,聚焦發展。

林鄭月娥說,國家的《十四五規劃綱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地位;強化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國際資產管理中心以及風險管理中心;支持香港建設亞太區國際法律及解決爭議服務中心;支持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

林鄭月娥又指,《十四五規劃綱要》加入了支持香港提升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以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八個中心」將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香港潮州商會百周年會慶暨第52屆會董就職典禮。(政府新聞處)

此外,林鄭月娥說,潮籍人士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人數超過100萬,扎根香港超過一個世紀,1921年創立的香港潮州商會,是本港規模最大的潮籍工商團體。她讚揚商會根深葉茂、人才輩出,相信定能承先啟後,繼續與特區政府並肩同行,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增添動力,為家鄉、國家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