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軍運會期間 美國這些舉動疑點重重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公布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8月10日17時21分,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3602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61萬例。

近期,關於美國「零號病人」的消息引發關注。美國報告首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是2020年1月21日。然而,根據越來越多民眾、媒體人的披露,新冠肺炎疫情在官方報告前就已經流行。而在武漢軍運會期間,美國運動員的一些舉動更是疑點重重……

多人現身說法

「零號病人」出現時間點不斷提前

2019年12月

2021年6月15日,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數據指出,通過對2020年初從美國各地收集的2.4萬份血液樣本檢測發現,部分樣本出現新冠病毒抗體。該研究院表示,這說明,早在2019年12月,新冠病毒已經開始在美國傳播。一位來自底特律的居民在社交媒體確認,他的兒子在2020年12月患了病毒性呼吸道疾病,兩肺都有肺炎。而且2019年他兒子捐獻的血樣顯示有新冠抗體,他100%確信兒子當時得了新冠肺炎。

2019年11月

一位美國網友表示,他確信自己在2019年11月底就感染了新冠病毒。

2020年4月底,時任新澤西州貝爾維爾市市長邁克爾·梅爾哈姆也認為自己在2019年11月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當時被醫生診斷為感染流感。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在新澤西州暴發,他才去做了血液抗體檢測,結果顯示他體內已有新冠病毒抗體,且抗體已存在較長時間。

2019年10月

一名華盛頓居民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確信自己在2019年10月1日得了新冠肺炎。

一名來自佛羅裏達州的用戶則寫道,自己的兩名祖父母2019年死於一種醫生們從未見過的肺炎。

華盛頓調查記者喬治·韋伯曾在視頻社交媒體中指出,參加2019年10月武漢軍運會的美國運動員瑪特捷·貝納西可能是最初引發疫情的「零號病人」。

儘管此後貝納西出面接受採訪否認了這一說法,但諸多疑點作為疫情溯源的重要線索,卻被美國媒體一帶而過,刻意迴避。

武漢軍運會期間

美國反常舉動疑點重重

當人們將目光轉向2019年世界軍人運動會,不難發現美國運動員的種種反常舉動,亟需美方給出明確回答。

美軍選手到底得的什麼病?

2019年10月,美國派出300多名選手赴武漢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其間,先後有5名美軍選手出現發燒、咳嗽和腹瀉等傳染病症狀,被緊急送往醫院就診。當時的初步診斷結果是瘧疾。然而目前,無論是在美國還是中國,瘧疾基本已絕跡,僅有非洲等衞生條件極差的地方才存在瘧疾感染的情況。

美國為何匆忙派軍機將5名患病軍人接回國?

如果僅僅是得了瘧疾,在中國完全可以治癒,並不需要回美國治療。就算回國治療,也可以搭乘民用航班,為何要不惜花大價錢派軍機來緊急接走?就在這5名患病軍人被專機接回國2天後,其他參賽的美軍選手也返回了美國。

為何不公開這5名患病軍人的病例報告?

這5名患病軍人回到美國後悄無聲息,沒有下文。美國方面對外封鎖消息,也未向外界公布相關的病例檢測報告等。

美國為何在金牌上顆粒無收?

作為參加了六屆軍運會的常客,美國參賽選手中不乏實力強勁的個體和團隊。然而,美國此次史上第一次在金牌上顆粒無收,排名第35位。

不顧國內出現疫情反彈

美政客繼續鼓吹病毒溯源政治化論調

美國不顧國內出現大幅反彈的疫情形勢,仍執意要求進行新冠病毒溯源,部分美國政客仍繼續鼓吹病毒溯源政治化論調。

美國專家:將病毒溯源政治化意在遏制中國

對此,美國國際問題專家表示,這體現出美國推動病毒溯源是政治行動,所謂「新冠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論調只是為了「甩鍋」,遏制中國。

華盛頓羅德學院國際問題專家約翰·庫珀:美國很擔心中國的迅速發展,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發展的主要力量。所以美國一直想要用各種方式制約中國,其中一種方式,就是找一些事情指責中國。

文章指出,新冠病毒暴露出美國衞生體系的一系列基本問題,包括各州政府間缺乏協調、社會群體在疫情期間的不安全感、很大一部分人對政府的信任度持續降低、醫療服務費用高昂等。文章認為,在此背景下拜登政府不應在國外尋找替罪羊,而應專註於解決這些問題。對中國的瘋狂攻擊無助於解決這些系統性問題,相反,認真和公平地研究疫情期間中國國家公共衞生系統方面的經驗可能會有所幫助。美國政府試圖通過信息戰打擊中國以實現政治目標的企圖不會得逞,此舉無論是對美國還是對世界其他地區都百害而無一利。

俄羅斯專家批評美國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近日,俄羅斯外交智庫機構、俄國際事務理事會網站上發表名為《美國與新冠病毒溯源:一個偽議程》的文章,批評美國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文章作者、俄國際事務理事會主任科爾圖諾夫是俄羅斯著名國際問題專家。他在文章中寫道,當前美國宣稱的中國應對新冠病毒傳播負責的言論完全是謊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