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隊抵日適應性訓練 做足防疫

李慧詩(左)啟程前與男隊友對賽。(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被視為香港爭牌重點項目的場地單車已經開賽,港隊李慧詩及李海恩明日(4日)才會在凱林賽亮相。領隊陳國基指港隊以往已到過今次比賽場地伊豆單車館,相信適應上不是問題。由於伊豆位處靜岡,距離疫情嚴重的東京有一段距離,他相信只要港隊做好防疫措施便足夠。

港隊自上月27日起,一眾車手已陸續到達當地。隨隊領軍的陳國基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稱:「因為沒有時差,東京離香港亦不遠,到埗後第二天已經開始訓練,所以訓練和狀態上都很好。」

東奧場地單車比賽安排在靜岡縣伊豆市的伊豆單車館進行,這個可容納3,600名觀眾的場館於2011年落成,陳國基指:「雖說同樣是單車館,但始終場地的質感和斜度都會有輕微分別,所以要先適應一下。其實以前香港單車隊曾在這個場地訓練和比賽的,所以並不陌生。」

伊豆單車競賽館已硝煙瀰漫。(美聯社)

自奧運開幕之後,東京疫情仍居高不下,不過陳國基並未擔心:「疫情方面,我知道東京十分嚴重,但是我們其實在靜岡縣,不在東京都,車程亦要差不多3小時,疫情相對輕微得多。但是我們仍非常小心,做足防禦措施,盡量避免去多人聚集的地方,並且保持戴口罩、勤清潔雙手等。」

女子凱林賽將於香港時間明天下午3時10分舉行初賽,若李慧詩及李海恩一路順利晉級的話,便會在周四(5日)下午4時45分的決賽為港力爭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