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批教協騎劫教育界 支持教局終止工作關係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日)表示,完全支持教育局宣布不能再視教協為教育專業團體、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的決定。她表示,教協近年的工作有目共睹,形容修例風波後教協比原有立場更變本加厲,政治凌駕教育專業,令反政府反中央的情緒進入學生,影響學生,騎劫教育界,令外界對教育界持負面看法,對教師不公平。

林鄭月娥不評論會否取締教協。(記者麥鈞傑攝)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日前分別發表評論,形容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林鄭月娥表示,作出相關決定並非因為一篇社論、文章,指在香港國安法下,任何組織不能觸碰國安法的底線。

林鄭月娥不評論會否取締教協,指任何取締工作都要有堅實法律基礎及證據,又指國安法下,任何組織如有違法,都會有法必依。她又說,當局日後亦會繼續與其他教師工會、辦學團體、家長教師會等,交流意見,強調她相信本港絕大部分教師都有心教好學生,培養出守法及愛國愛港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