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乒球首金今晚誕生 許昕劉詩雯全力以赴

圖為劉詩雯學弟學妹為她助威(敖敏輝攝)

(大公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在25日晚戰勝法國組合後,中國奧運乒團混雙組合許昕/劉詩雯今晚20:00迎來冠軍決戰,這不僅是本屆奧運會乒乓球項目首枚金牌,也將是奧運會歷史上首個乒球混雙金牌。如此意義重大的金牌,中國乒團不容有失。而對許昕和劉詩雯個人來說,也絕不會允許有閃失。

許昕、劉詩雯兩名年齡均過30歲的老將,雖然有過世界盃、奧運會團體等大賽奪冠歷史,但均獨缺奧運會單打金牌,拿下奧運會歷史上首枚混雙金牌,在某種意義上對兩人也是一個彌補缺憾的方式,兩人勢必全力證明自己,為國爭光。

中國乒團包攬首看混雙

本屆奧運會的乒乓球項目和往屆不同,首次加入混雙項目,也是最先開始的乒乓球決金比賽。許昕/劉詩雯在2019年國際乒聯總決賽中奪冠,獲得東京奧運會混雙參賽資格。兩人自配對以來曾獲得世錦賽、亞錦賽和4站公開賽的冠軍,對主要對手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保持着3戰全勝的戰績。

從2008年北京奧運到2016年里約奧運,中國乒乓球隊已在連續三屆奧運會上實現了對乒乓球項目的金牌大包攬。東京奧運會雖然增加了混雙項目,但中國「夢之隊」目標不變,依然是包攬金牌。

當晚,包括劉詩雯父母、廣東省市隊教練、師弟師妹及廣東體育主管部門,集體觀看決賽直播,為劉詩雯助威。本網記者也在廣東二沙體育訓練中心一同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