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圖)東京奧運首日 港隊精彩畫面一文覽

鄧俊文謝影雪羽毛球混雙首戰旗開得勝。(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東京奧運各項比賽今日(24日)正式開始,港隊今日共有16名運動員參加9項賽事,多位港人熟識的運動員已亮相。其中,羽毛球混雙小組賽,港隊代表鄧俊文與謝影雪,首戰旗開得勝,兩人晚上以局數2比1,擊敗上屆奧運銀牌得主、馬來西亞的陳炳順與吳柳瑩。

明日港隊焦點有乒乓球的黃鎮廷和杜凱琹,兩人會跟法國的組合爭入4強。

(美聯社)

港隊今晚參與的最後一項賽事是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預賽,派出譚凱琳、鄭莉梅、歐鎧淳及何南慧上陣,最終游出3分43秒52,在兩個小組共15參賽隊中,排名最尾。

(網絡圖片)

乒乓球男子單打,港隊林兆恒以4:3險勝波多黎各的阿凡納多,晉級第二圈。

(新華社)
(新華社)

男子跳馬預賽,有「跳馬王子」之稱的港隊石偉雄,未能進入前8名角逐獎牌,目前被列為第2後補。「石仔」在第二跳落地時稍有失手,最終取得14.274分。

(美聯社)

劍擊女子重劍個人賽,港隊江旻憓八強止步,但已超越她自己於上屆里約奧運的成績,同時刷新了港隊在奧運劍擊個人賽的最佳成績。賽後她對廣大市民連聲抱歉說,「對唔住大家,我會再練多啲。」

(路透社)
(美聯社)

乒乓球混雙賽事,港隊黃鎮廷與杜凱琹(黃杜配)以局數4:0(11:6、11:5、11:3、11:9),擊敗匈牙利組合晉級八強,將與法國對手爭入四強。

(法新社)

女子單人雙槳艇復活賽,港隊洪詠甄以8分23秒58取得小組第2名,晉級半準決賽。

(美聯社)

羽毛球手男子單打小組賽,港隊伍家朗對墨西哥選手,首局贏21:9,次局贏21:10,局數贏2:0。下一場將對戰危地馬拉選手。

(路透社)
(新華社)

單車個人公路賽,港將蔡曉鋒未能完成賽事,厄瓜多爾車手卡拉帕斯以6小時05分26秒時間衝線,取得金牌。

(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