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女子重劍港隊8強止步 江旻憓︰對唔住大家!

江旻憓收拾心情準備團體賽事(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特派記者 張銳)東奧劍擊項目今天(24日)在東京幕張國際會展中心展開,中國香港代表團「奪牌希望」的女子重劍「一姐」江旻憓,出戰女子重劍個人賽。雖然在32強和16強連過兩關,締造香港劍手歷來最佳成績,但在八強以10:15不敵年僅19歲的俄羅斯劍手穆塔莎耶娃,最終無緣四強和獎牌戰,非常遺憾。賽後江旻憓向支持她的港人表示「對唔住大家」。

俄羅斯選手穆塔莎耶娃(右)乘機反擊得分(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昨早江旻憓先出戰32強賽,她的對手是秘魯劍手卡迪蓉。江旻憓較為慢熱,一度與對手僵持到10:10平手,幸她後來打出一波4:0的攻勢,最終贏15:11晉級16強。

江旻憓(左)被俄羅斯選手穆塔莎耶娃刺中(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來到16強,江旻憓的對手是波蘭劍手米亞姿加,今仗江旻憓經過開局初段的試探後找到對手更多主動出擊的戰術漏洞,並更多地依靠反擊得分,她該仗贏得則較為輕鬆,以15:8輕取對手入八強。

江旻憓(左)向對手進攻(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八強江旻憓的對手是在64強擊敗隊友佘繕妡的俄羅斯劍手穆塔莎耶娃。對手雖然只得19歲,但卻在場上展現出非一般的成熟打法,而且非常進取,江旻憓頂到7:7後最終無力招架,以10:15不敵對手,無緣四強和獎牌戰。

江旻憓(左)在女子重劍八強出局(大公報特派記者張銳攝)

賽後江旻憓神情落寞,並失望地表示「對唔住大家」,她感言很多人幫她站在奧運這個舞台上,對自己表現「唔收貨」,認為自己很多動作做得不好,而且八強戰後段不集中,執著之前的錯誤,導致未能調整過來。她又表示雖然比賽輸了很不開心,但她真的很想念比賽,形容這次東京奧運很特別。展望三天後的女重團體賽,江旻憓感到興奮,並且表示知道自己能打好一些,會好好調整和比心機打好團體的比賽。

另外兩名港隊劍手皆在女重個人賽64強便出局,佘繕妡以7:14不敵穆塔莎耶娃,連翊希則以11:15不敵新加坡劍手迪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