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涉疫重點區域離寧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

(大公文匯網 記者 陳旻南)2021年7月20日晚間,南京官方通報了在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定期核酸檢測樣品中,發現9例新冠病毒檢測陽性,主要為參與機場航班保障人員,包括地服、保潔等崗位人員。7月21日晨,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緊急發布關於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第1號通告,公布了該市中風險地區和封控區域名單,要求自7月21日0時起實施涉疫重點區域離寧人員,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自2021年7月21日起,南京市江寧區祿口街道謝村社區、白雲路社區、石埝村,溧水區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風險地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祿口街道為封控區域。目前,其他地區風險等級不變。

通告要求嚴格落實隔離管控措施,中高風險地區、封閉區域內的人員足不出戶,封控地區人員只進不出。要嚴格遵守各項管控要求,積極配合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如違反相關規定引發疫情傳播風險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據悉,此次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工作人員新冠病毒陽性病例多為機場保潔人員,有負責機艙內保潔人員。傳其中1人於兩天前曾赴鼓樓醫院就診。南京鼓樓醫院7月21日晨通告該院門診部21日暫停開診,急診和發熱門診正常開診,提示就診患者前往該院江北國際醫院門診部就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