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界推百萬大抽獎 鼓勵業界接種疫苗

香港安老服務協會推出「安老業界齊打針 保護長者顯愛心」抽獎計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斯哲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李斯哲)香港安老服務協會今日(13日)推出「安老業界齊打針 保護長者顯愛心」抽獎計劃,供完成接種2劑新冠疫苗的安老或殘疾人士院舍員工參加,獎品包括黃金、超市消費券和酒店住宿等,總值超過100萬元,今晚9時起接受網上登記。協會亦會為患有過敏疾病的從業員,提供100個免費身體檢查名額,釋除他們對接種疫苗的疑慮。

協會執委李輝指,目前安老業界員工接種率為49%,認為接種率有進步,但近期Delta變種病毒入侵多個地區和國家,為了防範變種病毒進入社區和院舍,減少長者受感染,協會推出鼓勵計劃推動更多員工接種疫苗,加大群體免疫力。

近期社區接種疫苗人數持續上升,與3月時比較市民接受度明改變,包括院舍長者和家屬,惟現時未有持續的恆常機制為院長者及員工提供非一次性的上門注射疫苗服務。協會希望政府設立持續疫苗外展隊,為改變想法的院舍長者,提供便捷及時的注射安排。同時,加強向院舍長者和家屬講解,使他們客觀理解接種疫苗,確實能有助減低感染病毒風險,從而消除家屬疑慮,保障住在院舍的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