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宗聯合國發言 撐國安法為香港恢復法治與秩序

「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代表團7月1日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7次會議期間,舉辦「由亂轉治,由治及興: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主題視頻邊會。參與視頻邊會的「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兼主席何建宗今日(5日)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國安法落實已有一年,加上完善選舉制度的立法工作也告完成,由2019年修例風波引起的動亂和相關的國家安全威脅終於結束了。

何建宗表示,4個月前,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作會外發言時已指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法治和司法獨立保持不變,香港的人權亦會受到良好的保障,港人的生活能夠回復正常,免受暴力、威脅和欺淩。隨着國安法落實一年,進一步印證了這個論點。同時也證明了,香港國安法為香港特區帶來法律和秩序、希望和信心。

何建宗指出,西方媒體近來大肆報道《蘋果日報》停刊一事,稱其代表「香港媒體自由的終結」,這與事實完全不符。《蘋果日報》自創刊之日起就超越道德底線,編造假新聞,助長非法活動,甚至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已經成為帶有政治目的的假新聞製造機器。它被法律控告危害國家安全,香港市民並不感到意外,不少人更對其停刊表示歡欣鼓舞。

針對英國及其他西方國家不斷惡意批評中國政府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何建宗回應指,他在發言中直指英國從未指出違反了哪條條款。事實上,中央政府在1997年香港回歸祖國時,一直履行很多義務。何建宗指,今年「七一」,對香港來說具有三重意義。除了慶祝香港回歸24周年外,也慶祝香港國安法頒布一周年,更重要的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港人相信,儘管西方國家對「一國兩制」提出很多莫須有的指責,但事實上「一國兩制」仍然是香港乃至中國的最佳政治安排,將繼續為香港帶來繁榮和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