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壹傳媒大樓外開香檳 慶祝「毒果」到末路

團體今日下午在壹傳媒集團門外,開香檳慶祝《蘋果日報》即將停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蘋果日報》今日(23日)聲稱,明日(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紙後停刊。市民團體「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今日下午在將軍澳壹傳媒總部外,開香檳慶祝《蘋果日報》末路將至。他們表示,今天是正義戰勝邪惡的大喜日子。「我們為人父母真係好開心見到漢奸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和蘋果日報摺埋,從此再沒有這份專門製造假新聞及毒新聞的報章雜誌荼毒年輕人,終於可以有個比較乾淨的傳媒環境。所以我們特意來『開香檳』慶祝,再加上飲最愛的『蘋果執』去表達全港市民熱烈歡迎毒蘋果執笠的快樂時刻。」

團體表示,26年來《蘋果日報》利用新聞報道煽動和不斷鼓吹「港獨」,散播仇警反中思想,是徹頭徹尾危害國家安全的煽惑機器、動員機器,而非正常的新聞機構。團體指,被捕的壹傳媒高層和黎智英一樣同流合污,根本不是新聞工作者,而是勾結外國勢力、甘願做反華主子的爛頭卒,今日淪落到成為階下囚,確實是惡有惡報。

團體強調,香港是法治社會,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新聞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任何人不論其有什麼樣的職業身份和背景,不論其背後有什麼樣的勢力支持,違反了香港國安法及相關法律,都會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蘋果日報》及相關人士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危害國家安全,禍港害民,荼毒年輕人,最終必將受到法律的制裁。團體指,《蘋果日報》正好是每一個新聞工作者的反面教材,全港市民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殺「壹」儆百,全面糾正香港傳媒行業的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