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疫情輸入形勢嚴峻 雲南加速新冠疫苗第二劑次接種

昆明市民有序接種第二劑次疫苗(記者丁樹勇 攝)

(大公文匯網記者 丁樹勇)新冠病毒滅活疫苗需接種2劑才完成全程免疫,達到預期免疫效果。6月30日前,雲南已暫停新冠疫苗第一劑次接種,全力保障第二劑次接種。7月1日起,將繼續全面推進第一劑次和第二劑次的疫苗免費接種,持續提高新冠疫苗接種覆蓋率。

昆明某疫苗接種點井然有序(記者丁樹勇 攝)

雲南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宣傳發動專班此間發布的信息指,截至6月14日24時,該省已累計接種新冠疫苗3019.8萬劑,總接種人數達2187.7萬人,其中已完成全程接種(兩劑次)的有861.3萬人,已接種第一劑的有1326.4萬人。該省累計每百人接種劑次為64劑。雲南省衞生健康委宣傳處處長王永忠此間表示:當前,雲南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巨大,近期幾乎每天都有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日益複雜嚴峻。當前最緊迫的工作是組織發動已接種第一劑、且間隔已達21天的1000多萬人,盡快在未來15天接種第二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