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王欽賢 黃英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香港的繁榮穩定

大公文匯網報道,「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今日(12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國僑聯顧問、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香港僑愛基金主席王欽賢表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和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的重大時刻,由中央駐港機構舉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意義重大! 香港僑界一向是本港愛國陣線中最堅定的一支隊伍,是熱愛黨擁護黨堅定跟黨走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慶祝黨建百年華誕的日子裏,廣大歸僑將更努力把學習百年黨史和僑史結合起來,把弘揚愛國愛黨的老僑精神和進一步學習百年來各個歷史時期的革命英雄烈士和模範人物勇敢犧牲和無私奉獻的共產黨人學習結合起來,爭取為香港繁榮穩定和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作出更大的貢獻!

中國僑聯榮譽委員、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主席、香港僑友社會長黃英來稱,駱惠寧主任把中國共產黨和「一國兩制」關係講得非常清楚。早在香港回歸之前,中國共產黨的最高領袖和主要領導人毛主席、周總理、鄧小平等就為香港的問題作出了定位。所以說,是中國共產黨開創了「一國兩制」事業;香港回歸後,中國共產黨不斷地發展了「一國兩制」事業;當香港的反對派在西方勢力的鼓動下妄圖搞所謂的顏色革命時,是中國共產黨堅決果斷地捍衛了「一國兩制」事業。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香港今天繁榮穩定。​

黃英來說道,我國憲法明確規定了中國共產黨的法定的領導地位。香港回歸祖國,成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國對港澳實施「一國兩制」,理所當然的就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國兩制」。

黃英來稱,港人治港,必須是由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愛國者治港。香港政府應該運用宣傳機器和輿論陣地,經常講述和宣傳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所經歷的苦難與輝煌的歷史和發展進程,讓那些宣傳反共、仇共、恐共的輿論逐漸的失去市場。

黃英來指出,中聯辦首次打正中國共產黨的旗幟在香港舉辦大型的活動令香港的愛國者感到興奮,認為是意義非凡的一次活動。中國共產黨為香港順利實施一國兩制和為香港同胞謀利益的良苦用心一定會讓香港市民煥發出無窮的力量去建設好更加美麗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