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非遺大咖齊聚開封展示獨門絕技

廣大遊客帶來一場盛況空前的非遺文化盛宴(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 攝)

(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拳拳生風的少林功夫,大氣恢宏的開封盤鼓,婉若游龍的旗袍秀,再現千年古韻的宋詞樂舞……6月12日是「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黃河風 大宋潮 最開封——開封非遺大會在河南開封餘店鄉村旅遊度假區開幕,為廣大遊客帶來一場盛況空前的非遺文化盛宴。

廣大遊客帶來一場盛況空前的非遺文化盛宴(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 攝)

恰逢端午時節,本次活動匯聚一大批非遺各領域的傳承人,不僅有技藝類的浚縣泥咕咕、北宋官窯、蘆氏布藝香包、嵩山木雕,還有美術類的朱仙鎮木版年畫、內黃縣燈籠畫等……眾多非遺大咖向現場觀眾及遊客展示自己的非遺獨門絕技,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宋詞樂舞(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 攝)

細膩精微的玉雕、造型獨特的燈籠、活靈活現的剪紙、古色古香的澄泥硯……一大批製作精湛的非遺展品首度公開亮相,亦為廣大群眾奉上一場目不暇接的傳統手工藝術盛宴。

少林功夫展示(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 攝)

作為此次開封非遺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資深非遺專家,數十位非遺國家級、省級代表性傳承人共同參與的非遺高峰論壇同時舉辦,就當前非遺保護、傳承、發展現狀及非遺文旅景區等話題展開深度對話。

噴火(大公文匯新聞網記者 馮雷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