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的美國議員為黑中國 連家族史都搭上了

還記得6號「到訪」台灣的那三名美國參議員嗎?為了迎接這三位,蔡英文不顧自己「總統」身份,畢恭畢敬地做致辭,看起來跟小學生向老師報告作業似的。

他們在致辭里鬧的笑話可不止這一點。就在抵達的當天,這些議員也做了答謝演講。其中一位有華裔血統的女議員,泰米·達克沃斯,在演講里痛陳了自己的家族史。

翻了翻「美國在台協會」官網,找到了原文。其中有這麼一句,很讓人驚訝:

很多人不知道,我母親的家族其實來自廣東省潮州。他們為了逃脫共產主義、追求自由而徒步逃出中國。我的母親在四十年代早期出生於泰國,所以對我來說支持民主極其重要。我的家庭和我懂得自由的代價。

有沒有覺得哪裏不對勁?這位議員的母親既然是四十年代早期出生於泰國,那她的家族應該在這之前逃出的中國;問題是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是1949年建立的呀!

1940年之前逃出中國,怎麼就成了「逃脫共產主義」呢?

怕自己弄錯了,特意深扒了一下。在海外各大網站搜索的結果,均提到其母親叫拉邁·索姆鮑拜琳(Lamai Sompornpairin),生於曼谷。至於出生時間,有1938年和四十年代早期兩個版本,但這個並不影響我們的結論。

在她自己的推特與臉書賬戶中,提到了自己的母親是移民,並因此身份受盡歧視:

對其家族身世,《日本產經新聞》於2020年6月30日的一篇報道信息量相對詳盡,其中提到:

她的祖父母來自中國潮州地區(實為潮汕地區),名叫林賽(Sae Lim音譯)和蔡賽(Sai Cai音譯),來自於離海濱城市汕頭40公里左右的揭陽市,於二十世紀三十年代早期抵達曼谷。當時的中國一貧如洗,有很多人因為經濟原因移民,他們屬於這大潮中的一部分。

該報道全文達3000多英文單詞,盛讚這位參議員為政治新星,採訪到其多位親朋好友,可信度還是比較高的。這篇日經報道的信息量與西方多家媒體、包括達克沃斯本人推特上的信息,也是吻合的。

所以她的外祖父母明明是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出的國,出國原因明明是為了淘金掙錢,怎麼就成了「逃脫共產主義」呢?那個時候的潮汕,還要十幾年才迎來解放呢!她的外祖父母是貧苦人,分田分地高興還來不及,要知道十幾年後潮汕地區能迎來中國共產黨,沒準就不走了……

達克沃斯參議員曾經是美軍直升機駕駛員,參加過伊拉克戰爭。2004年11月12日,她駕駛的黑鷹直升機被擊中,她失去了兩條腿,從此只能坐在輪椅上。

2019年4月26日,達克沃斯參議員「重訪」伊拉克。

退伍的達克沃斯參議員是個標準的鷹派。在對華政策上,她提倡所謂「自由航行」,並屢次要求美國政府「對沖」中國日益擴大的影響力。

「我想我們需要在印太地區多派人手、增加資源以遏制中國侵略;中國人已經開始行動了」。這是她的名言。

聽起來,這位有着華裔血統的達克沃斯參議員,跟中國似乎有深仇大恨一樣。她的立場如何,咱們沒法干涉;她有着華裔血統卻強硬反華,那也是她的個人選擇,咱們也沒有能力去改變。

但她反華的時候,好歹尊重一下歷史,別什麼鍋都甩給中國行不行?別穿越時空讓新中國為舊中國背鍋行不行?就為了黑中國,給自己姥姥姥爺編故事、鬧笑話,這在我們中國傳統文化里,算得上不孝子孫了。

來源:中國日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