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 | 學史崇德 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品德

6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青海考察。央視網10日發表題為《學史崇德 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品德》的快評文章指,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覺學習黨史,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下為評論全文:

近日,習近平總書記在青海考察並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指出,我們黨在百年奮鬥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點的革命精神,集中體現了黨的堅定信念、根本宗旨、優良作風,是激勵我們不懈奮鬥的寶貴精神財富。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做到學史崇德,就是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的道德品質。

繼福建考察闡述「學史明理」、廣西調研闡發「學史增信」後,習近平總書記此次青海行專門就「學史崇德」作了深刻論述,清晰闡明了「學史崇德」三個方面的重要內涵。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論述為我們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動的「四史」課,讓我們從「四史」學習教育中汲取深厚的精神滋養,必將引領我們堅定理想信念、涵養崇高品德、激發實幹擔當,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凝聚起磅礴偉力。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世紀回望,紅船精神、長征精神、抗戰精神……革命理想高於天的追求永不停歇;石油鐵人王進喜、人民公僕焦裕祿、時代楷模鍾南山……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定不移;改變「一窮二白」、研製「兩彈一星」、鑄造大國重器……艱苦奮鬥、開拓進取的優良作風接續相傳。百年奮鬥歷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頑強拚搏、不懈奮鬥,湧現了一大批英雄人物和先進模範,形成了一系列偉大精神,構築起了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為我們立黨興黨強黨提供了豐厚滋養。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政德絕非私事、小事,而是事關黨的形象和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的大事、要事。面對百年變局的波詭雲譎,應對發展新局的風險挑戰,全黨全社會要以史鑒今、資政育人、見賢思齊,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為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提供強大精神力量。

傳承紅色基因,涵養高尚品德。廣大黨員、幹部要明大德,崇尚對黨忠誠,牢記入黨誓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要守公德,崇尚造福人民,站穩人民立場,始終同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切實把造福人民作為最根本的職責。要嚴私德,崇尚嚴於律己,保持慎微慎獨,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以儉修身、以儉興業,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心中有信仰,腳下有力量。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以高度政治自覺學習黨史,不斷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理念,不斷追求「我將無我,不負人民」的精神境界,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持之以恆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在實現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中創造更大的業績。

來源:央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