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勇勝巴西 止連敗

 中國女排以三比二力克巴西隊(新華社)

大公報援引新華社報道,8日在意大利里米尼進行的世界女排聯賽中,以替補陣容出戰的中國女排3:2力挫主力壓陣、此前7勝1負的巴西隊,以一場激動人心的勝利結束了此前的四連敗。張常寧拿下全場最高的36分,副攻楊涵玉和王媛媛分別有14分和11分進賬,劉曉彤得到9分,副攻線狀態的提升也是中國隊掀翻巴西隊的重要因素。

張常寧賽後說:「非常興奮能夠戰勝巴西隊。雖然遇到了一些困難,我們還是實現了目標。這是一場團隊的勝利,我們在攔網、防守、扣球、發球環節都竭盡所能,從而贏得了勝利。」

本場之後,中國隊在前九輪循環賽中的總成績是4勝5負,積12分排在16支隊伍中的第10位。經過3個休息日之後,已經抵達意大利的朱婷、袁心玥、丁霞等主力球員在12日(對荷蘭女排)的比賽中預計可以出戰。

中巴之戰,中國隊的首發球員是張常寧、姚迪、劉曉彤、栗垚、王媛媛、楊涵玉和自由人王夢潔。首局在12:16落後的情況下,中國隊的攔網發威,將分差縮小為16:17。然而,此後中國隊一傳出現波動,巴西隊連續反擊得手,打出8:2的得分高潮,以25:18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國隊重整旗鼓,與巴西隊展開纏鬥。19平之後,巴西隊失誤增多,中國隊連續完成高質量的防守反擊,張常寧的連續兩次扣殺將比分拉開至24:20。巴西隊連得兩分,中國隊叫了暫停。隨後,張常寧再次強攻得手,中國隊以25:22扳回一局。

張常寧獨取36分

第三局中國隊的表現更加自信。在一傳比較穩定的情況下,進攻多點開花,二傳姚迪多次與王媛媛、楊涵玉配合完成漂亮的快攻。中國隊在大部分時間裏壓制住對手,25:20將大比分反超。第四局中國隊的一傳到位率下降,巴西隊很快取得16:8的優勢。中國隊將張常寧換下保存體力,巴西隊以25:14大勝。

第五局中,張常寧獨得8分(整場拿下36分),成為中國隊15:12取勝的關鍵。

目前,美國隊以9戰全勝的成績領跑積分榜,8勝1負的土耳其隊排在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