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防疫減少省內游 盡量不組團出省旅遊

珠海要求各旅行社盡量不組織旅遊團隊出省旅遊,減少省內游,圖為旅客查驗。(方俊明攝)

(大公文匯網記者記者 方俊明)記者9日從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發布的《關於加強旅行社出省旅遊管控 嚴防疫情擴散的通知》(下稱《通知》)獲悉,6月8日起,要求各旅行社盡量不組織旅遊團隊出省旅遊,減少省內游,減少省內人員流動。

《通知》明確近期珠海旅行社組團出省游業務規定和要求。《通知》要求,在廣東省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各旅行社盡量不組織旅遊團隊出省旅遊,減少省內游,減少省內人員流動;近期旅行社不組織前往北京旅遊團隊,已組織出發的旅遊團隊要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團隊返回珠海後要及時報告;出省旅遊團隊遊客須出示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通知》指出,各旅行社要提前了解掌握旅遊目的地對廣東旅遊團隊要求規定,出行前要向團隊遊客講明情況,落實好防疫措施,嚴禁發生因疫情導致旅遊團隊滯留等問題,從而引起投訴和糾紛。

據了解,目前珠海各旅行社迅速落實《通知》要求,取消或延期出省游、省內游出團計劃。珠海市旅行社行業協會會長梁水強表示,目前該協會會員單位已取消或延期出省游和省內游出團計劃,絕大部分出省游旅行團已順利返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