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紀念郵票6月22日發行

圖示郵票、小全張和特別郵戳。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愛護動物協會於1921年成立,是香港歷史悠久的動物福利慈善機構,提倡愛護動物、保障牠們的健康和福利,以及防止動物受到虐待。今年是愛協成立100周年,香港郵政金融(9日)表示,將於6月22日(星期二)發行「香港愛護動物協會百周年」紀念郵票,藉此向市民宣揚「尊重生命,善待動物」的訊息,並推廣人類與動物在社會上和諧共處的理念。

是次一套6枚的紀念郵票選用油畫風格,利用繽紛的色彩和活潑的畫風,展現出愛協百周年誌慶的歡欣氣氛。郵票上分別繪有唐狗、倉鼠、紅耳龜、兔子、短毛家貓及雞尾鸚鵡六種動物,各自傳達不同訊息。

圖示極限明信片。

另外,是次推出的彩色郵戳和特別郵戳亦各具特色。一套六款的彩色郵戳分別取材自6種動物的掌印,配上溫暖的背景顏色,各具吸引之處。特別郵戳則利用簡約線條,勾畫出6種動物的外型。

各郵政局將由6月22日起發售該套紀念郵票及相關郵品,包括首日封、郵票、小全張、珍藏卡、套摺、明信片、極限明信片及已蓋銷首日封,詳情可到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圖示首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