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轟-6K發射巡航導彈畫面首次公開

轟-6K轟炸機發射巡航導彈畫面首次公開,該巡航導彈可用於遠程精確打擊。(「南部空軍」微信公眾號)

中國解放軍轟-6K轟炸機發射巡航導彈畫面首次公開,該巡航導彈可用於遠程精確打擊。

「南部空軍」微信公眾號今天(9日)刊發了一篇題為《茫茫大漠射天狼——空中武控師的飛行日記》的報道,首次公開了轟-6K轟炸機發射巡航導彈的畫面。

從照片上看,該導彈是長劍-20導彈。在中國慶祝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上,長劍-20巡航導彈與載機轟-6K新型轟炸機首次公開亮相,之後還在珠海航展多次亮相。

轟-6K是中國空軍目前裝備的主力轟炸機。在2018年珠海航展上,中航工業轟-6系列飛機研發團隊負責人何勝強接受新華社採訪時透露,轟-6K轟炸機在原來轟-6的基礎上進行了脫胎換骨的改進,是一款滿足現代戰爭需求、滿足空軍裝備體系需要的中遠程重型轟炸機。

何勝強介紹稱,轟-6K轟炸機主要改進有三個:一是進發匹配,飛機的動力能量得到大大增強。二是座艙的優化和布局,使機組乘員大大減少,而且分工明確,在作戰環境下既要保證飛行安全,又要完成精準攻擊,同時還能自主保障,使乘員能夠從容地去飛行、突防、對抗、突擊。三是信息對抗和信息感知能力,較以往轟炸機有了大幅提高,達到了三代機甚至四代機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