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車神周天浩晉身奧運電競總決賽

香港汽車會今日(3日)於奧運大樓為電競賽車手周天浩舉行授旗儀式。(官方視頻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競賽車手周天浩於首屆奧運虛擬系列賽,以亞洲第二名的成績勇闖總決賽,成為本港首位賽車運動員出戰奧運。香港汽車會今日(3日)於奧運大樓舉行授旗儀式,周天浩6月23日將與15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手爭奪總冠軍寶座。

國際奧委會今年首辦屆奧運虛擬系列賽,5個項目包括虛擬賽車、單車、帆船、賽艇及棒球。賽車奧運虛擬系列賽分兩階段進行,首階段於5月13至23日以線上計時賽形式舉行,62個國家及地區的選手分區作賽。

是次賽事吸引全球多達3萬名選手參賽,當中更包括F1威廉士車隊的電競車手Valerio Gallo等高手,香港共有約600名選手參賽,周天浩以1分55秒347排名香港第一及亞洲第二名,成功出線16強總決賽。6月23日總決賽當日,他將會出戰3場比賽,力爭成為香港首位奧運電競冠軍車手。

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表示,這是首次有賽車運動員以中國香港代表出戰奧運,對電競以至賽車運動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下令不少實體賽車比賽取消,相信奧運虛擬賽的舉行,可讓電競賽車及賽車運動得到更大的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