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河頻現浮屍 印度地方政府緊急設置攔截網

北方邦民眾6日在恆河邊準備火化病歿親屬的遺體。路透社

河道之內,禁止拋屍!印度嚴峻的新冠疫情令死亡人數持續飆升,喪葬費用也水漲船高,一些辦不起葬禮的家庭直接將死者遺體丟棄進恆河,導致該國近期屢次出現駭人的「浮屍」事件。為杜絕該類事件,有地方政府緊急在河道內設立了攔截網。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13日報道,恆河近來已出現超過100具「浮屍」,這些遺體大都腐爛,被沖刷到岸邊後還遭到野狗啃食,場景凄慘駭人。在恆河流經區域,印度比哈爾邦堪稱該類事件的「重災區」——當地之前已經打撈出71具屍體,引發不小的恐慌。在當地居民看來,這種行為不僅污染水源,更有可能加劇疫情蔓延。比哈爾邦的水利資源負責人庫瑪爾12日表示,政府已經在與北方邦的河流交界處設置攔網,並加強巡邏。北方邦境內也出現25具被沖刷上岸的屍體。

另據印度dnaindia網站13日報道,近兩天,恆河的岸邊河灘上也發現多具屍體。當地民眾稱,這些屍體是新冠死者的,因為死者家人沒錢進行火葬,以及火葬場沒有充足的木柴供應,所以才將屍體埋在沙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