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古拉斯再戰超狂Cult片零對白

●尼古拉斯基治在新作以超狂演技打爆邪惡機械獸。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思穎)由奧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基治(Nicolas Cage)監製及擔綱演出的電影《屠出殺樂園》,由凱文路易斯(Kevin Lewis)執導,向多部上世紀80年代以《鬼玩人》為首的經典恐怖片致敬。

今次尼古拉斯再戰超狂Cult片,以一本正經的魔性演技爆打奇幻樂園內被惡魔附身的兇殘機械獸,劇情絕對顛覆大眾對同類恐怖電影的想像,令本片被讚譽為「再創癲瘋之作,超爽」。

尼古拉斯在過去接戲的口味就已經非常多元化,他從不排斥冷門的異色題材,亦甚為相信創作者的才能,由馬田史高西斯、高安兄弟、奧利華史東等大導至當年勇闖荷里活的吳宇森及彭氏兄弟等香港導演他都有合作過。

今次在《屠》片中,尼古拉斯飾演一個連名字也沒有,只被稱為「清潔工」的角色。這個角色的獨特之處在於全片沒有一句對白,劇情亦沒有向觀眾交代他的來歷,只見這位「清潔工」被騙到有邪靈出沒的遊樂園餐廳,當觀眾以為他被困於樂園內,看到他被附身的機械人偶襲擊而為他擔心之際,很快大家就會發現這個沉默的「清潔工」根本是一名有強迫症的暴力狂人,情況逆轉成為「邪惡機械獸被困於和他一起」而逐個遭殃,尼古拉斯一邊一絲不苟地進行清潔工作,一邊瘋狂爆打機械人偶的畫面看得觀眾大呼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