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罪犯近5個月沒出家門 將接受心理治療防再犯

趙斗淳一頭白髮,戴上帽子現身(視頻截圖)

5月3日,韓國法務部公布了素媛案罪犯趙斗淳的近況:出獄後,他只在去年(2020年)年底走出過家門,此後近5個月一直閉門不出;有警察一對一監視趙斗淳,平均每月要與他見面20次;待新冠疫情緩解後,還會安排趙斗淳接受心理治療,以幫助其戒酒和矯正錯誤的性觀念,防止再犯。

 

據海外網援引韓媒《世界日報》報道,韓國法務部稱,趙斗淳去年為採購生活用品外出一次,離家前曾向警方報備,全程都有警察跟隨。

韓國法務部還透露,將在今年年底前研發一款智能電子腳鏈,該腳鏈面向趙斗淳等被限制飲酒的性犯罪者,通過收集佩戴者皮膚分泌的體液,實時監測其酒精濃度,防止佩戴者暴力犯罪的再次發生。

趙斗淳現年69歲,2008年,他在京畿道安山市,綁架並性侵一名8歲的小學女生,致其殘疾。但法官判定其「年齡大並且酒後精神不穩」,加上當時韓國刑期上限的法律規定,最後趙斗淳僅被判處12年有期徒刑,引發社會公憤。2020年12月12日,趙斗淳刑滿出獄,引發民怨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