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註冊「衛星LIGHT」新冠疫苗 有效率達79.4%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一名女士接種新冠疫苗(資料圖片:新華社)

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衛星—V」疫苗合作生產方)6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已經註冊新冠疫苗「衛星LIGHT」。

據中新網報道,「衛星LIGHT」由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相較「衛星—V」,「衛星LIGHT」疫苗通過一次注射就可在更短時間內產生抗體。2月27日,衞生部批准對「衛星LIGHT」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三期臨床試驗在莫斯科、加里寧格勒、聖彼得堡等多地的15家醫療機構開展,共有約4000名志願者參加。

消息說,「衛星LIGHT」疫苗在接種28天後的有效性達到了79.4%,測試者中沒有出現嚴重副作用。

消息表示,在國外市場上注射一枚「衛星LIGHT」疫苗成本將低於10美元,其儲存範圍為零上2攝氏度至零上8攝氏度,物流要求很簡單。

此前俄羅斯已經註冊了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研發的「衛星—V」疫苗、由「矢量」病毒學與生物技術國家科學中心研發的「EpiVacCorona」疫苗以及丘馬科夫聯邦免疫和生物製品研究與開發科研中心研發的「Kovivac」疫苗。